close

歐巴桑碎碎念:

發現孩子輕易的把臍帶割斷振翅高飛時,自己卻陷在割不斷臍帶的糾結中,

多日的自我反省再反思,心中的落寞是不可免的.

但....換個角度看;

我卻看到一個獨立和自我期許與規劃完美的孩子,不讓父母操心的孩子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欣慰!!!!

孩子:祝福你如一塊全新海綿盡情的吸收你想要的知識,想了解的事務

      當在見你時定如  文學家Tagore 所說的

       Leisure in its activity is work.

       The stillness of the sea stirs in waves  

 

 

 

學了很多料理,慚愧的是中式料理常被我給遺忘.

這次要不是文玲的邀約,還有呂大姐的不嫌棄,

我還真的不知中式料理的個中奧妙:

如謝忠道在慢食中所提到;一個廚師再快炒慢燉時對火侯的掌握,........

第一道:烤麩

材料:烤麩.紅蘿蔔.冬筍(杏包菇).香菇.毛豆.黑木耳 白木耳

調味料:素蠔油.糖.醬油.水.沙拉油[糖一點點喔~我沒放]

烤麩~材料 

烤麩 

 

準備工作:1.毛豆川燙備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香菇.木耳泡軟備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烤麩掰開大小適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紅蘿蔔切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.冬筍切薄片(杏包菇切片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.香菇切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.木耳用手掰小片

PS:所有材料可視自己喜好決定大小

a.起油鍋下烤麩煎到兩面金黃,(鍋中如果油不夠可在下點油,操作中我下2次)撈起備用

烤麩~材料 

b.再起油鍋放下香菇炒到香味出來,加杏包菇拌炒一下(如果是冬筍這時要炒久一點讓冬筍香氣出來)

加入烤麩和調味料拌炒均勻(試吃一下自己喜歡的鹹度)加適量水蓋鍋蓋悶,(水量是食材的一半)

再悶的過程中,可適度的翻炒一下[試一下鹹度,如不夠可在這時再加點素蠔油]

讓食材可上下吸附湯汁,當悶到湯汁收乾,就可放下毛豆,拌炒均勻既可起鍋.

烤麩~材料 

好了~~~起鍋裝盤

烤麩 

 還有第二道菜喔~期待一下吧!!!!!

 

後記:

呂大姐補訴 標準在這:

1. 食材中之白木耳不適合此道小菜。


2. 烤麩掰成大片狀, 煸至較焦黃狀態,

  台語形容”恰恰”,加入調味醬料煮後比較不會有爛的感覺,口感較佳。

3. 所有食材包括紅蘿蔔,筍,杏鮑菇等均切大片且稍有厚度。

4. 大朵香菇去蒂對半切即可。


5. 黑木耳去蒂切大片,不用掰的方式。


6. 糖用量註明極少許,糖用多了味道不對。

   每種食材成大片狀,盛盤會有交錯堆疊的感覺,而不是食材互相碰促。


  這道小菜必須冷卻後且汁液完全吸進食材中,更能呈現它的美味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ve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